互动客厅欢迎
上传本地图片不能超过10M
上传图片
确定删除吗?
确定
棉花糖:感谢!
示晏生:坤哥幸苦了
王坤:在互动客厅网站留言的朋友,等结束后我一一回复大家,抱歉
wonvy:你设计是一开始就做的很细吗,从页都到页尾的做下来
还是想绘画一样 先铺大色块 和所有的栏目
最后调整样式及细节 剩两分钟了
王坤:在脑海中对网站就开始有了清晰版块,从头到尾注重细节慢慢的往下做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6
Cloud:坤哥,我不会美术,没有基础,能学好网页设计吗?
王坤:我没有学过美术,小学学的不算,大学时候暑假特意去学美术,一点兴趣都没有,设计是经历、发现与未来的结合,所以,只要你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,你就可以做设计,学习美术不能成为你的功底,你要以第三者的眼光去看待世间的万物,他为什么要买这个?他为什么要去那里?他为什么喜欢这个人?把那些美好的东西留在你笔下吧! - 2012年03月31日 21:57
wonvy:坤哥,你就没有被很多单子压得闯不过气来吗
王坤:有,但是这是在锻炼自己,不急也不烦,理顺情绪了慢慢来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6
kk:设计做到一定的阶段会遇到瓶颈,你是怎样去突破,跟环境有没关系?
王坤:这时候去做点别的事情吧,完全抛开工作,回过头来应该就会有最佳的状态了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7
sp猫:现在我们公司每周都会有培训会。什么样的培训会对自己的提成更高,提成更快(目前公司设计师有10几个人)??
王坤:应该从心理学角度开始讲,哈哈,这个扯远了,但是非常近,设计师就是传达者,你得去了解用户或客户的心理想法是怎样的,什么样的设计适合学生、什么样的设计适合企业等等,都需要在心理上进行研究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1:53
网友:坤哥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踏进设计行业的?前期是苦逼吗?
王坤:一点都不苦逼,从小爱美术,互联网进入中国我就开始喜欢设计,一直到爱上设计,开始自己琢磨怎样去做一个东西出来,天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应该是开心的吧 - 2012年03月31日 21:48
网友:在培训学校学过相关平面设计软件,现在要做设计的话,哪方面比较容易入手?谢谢!
王坤:从培养自己的审美观开始,看电视不是为了看剧情、逛街不是为了买东西、夜店不是为了一夜情等等、而是你会发现世界所倾向的美是怎样的,你就可以站在世界的角度思考自己应该去怎样设计了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1:46
王坤:1、脸皮要厚,什么都不用怕,只要不死,没有难题,只怕你不做不尝试;2、去思考任何一个成熟成型的规矩,包括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读书?你去尝试一下不同的东西,你会发现生活中不按常理出牌的人都很精彩!
wonvy:还有个就是客户没提出但是对客户有用的,也没必要放
投入和单子的价格要成正比?
有点疑惑,是不是真要按照他们的那种方法去工作呢?
王坤:所有的一切都不要理会,要当做是完成自己的事情,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在作品上发挥到极致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8
wonvy:刚才领导找我谈话了,大致内容是:
1、10个单子有那么一两个认真去做
2. 下单表里没有的栏目就不要加上去,写的只是一级,就没必要加二级

不知道这种态度好不好?公司有个老员工也这样和我说,先要有一定的量?
王坤:这种方式不对,要做到的是作品一个比一个要好,要发现在作品中自己的进步,哪怕后面的方案是不合适的,但也提高了自己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9
网友:如何从模仿或者临摹中跳出来,不再依赖参考,然后做出自己的风格? 坤哥
王坤:模仿或者临摹在初期阶段,是非常好的快速的学习方法,但是必须要走出来,是觉得带给自己的快感来的太快了吧,还是像机器一样的按照模具工作,没有从中学习到别人作品的思想,那么从今天开始,模仿的时候思考一下他为什么要这么做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1:34
【福州】笑:没有客户就没有压力咩?
王坤:有压力,但是我的压力是我自己给的,这样比领导给的好。我时刻在想,这个作品放在网站上合适不合适,所以无论什么样的项目,我都会把它当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对待,尽管领导满意,自己还是要尝试很多方案让自己满意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1:28
姚幺儿:帅哥王,我是芒果粉,快男超女的设计都是你做的,你能说说你制作的时候思路吗,跟我们说说湖南台为什么就那么棒呢
王坤:我很少会取用节目组给的素材,因为我觉得某些东西只适合呆在某些地方,如电视的包装就不合适在网页上呈现,快男快女是每年的重大项目,任务交给我的时候我并不会马上工作,我会停下来一天思考,还是结合生活,先列好关键词,风格我定义为后现代,娱乐、音乐的设计在生活中找得到的元素就是,地下车库、酒吧、舞台、生活,那么就开始去寻找或者去拍摄相关的素材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1:25
jeyovh:当设计遇到困境了,最先你会怎样做?
王坤:这时候去做点别的事情吧,完全抛开工作,回过头来应该就会有最佳的状态了 - 2012年03月31日 22:59
【广州】YY:记得以前一朋友问我的设计风格是什么类型的,我都说不出来...一是不知道风格有多少种,二是不知道自己的风格是哪类,坤哥,能简单说一下吗
王坤:我想,没有人可以回答,问你这个问题的人也太傻,你即使回答了,他也不会知道是什么。商业化的设计不允许你只有一种风格,只有仅为艺术而创作的艺术家才会有自己的一致风格 - 2012年03月31日 21:15
王坤:我要说一个设计师的状态,大家每天上班以外的时间在干嘛,是不是把工作的设计当做任务来完成
王坤:所以,大部分人是在当任务来完成,任务是别人给的,不是自己给的,你能要求自己在以后的日子中让别人给你幸福吗、让别人提高你的水平? - 2012年03月31日 21:10
一枚学生:发现坤哥很喜欢用蓝色,绿色,灰色这三种颜色来搭配,这是为什么呢。
王坤:那是我个人网站的颜色呵呵,并不是我喜欢用这样的颜色,要看什么样的颜色适合什么样的产品 - 2012年03月31日 23:00
王坤:一个作品,虽然是你特意这样去做,当对方感觉不到作品的特别之处反而觉得怪异的时候,作为设计者和出品方就不要再强调是刻意之作了,因为你打破陈规的改变是为了让作品更加特别和惊艳,对方第一眼的欣赏没有感觉到,那就是失败的,将毫无意义。所以,不要盲目的追求来自自己的创意
网友:如何在逆境中设计出好的作品呢?
王坤:效仿好的设计,我相信你应该有审美能力吧,但不是抄袭,我相信这种事情做多了之后你自己一定会进步飞快,但是成熟之后就不能这样,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,你懂的! - 2012年03月31日 21:00
网友:还有怎么样提高自己呢?
王坤:这个问题包罗万象,是丰富的想象力还是技术水平呢?那就要辛苦一下自己了,把更多的时间留来发现美吧! - 2012年03月31日 20:59
网友:怎么让页面的感觉不是很脏 用色方面怎么舒服
王坤:那是颜色的问题,除了内容图片,尽量用少于三种颜色,其中一种且是灰色系,先从这里做起吧 - 2012年03月31日 20:59
网友:在设计时不知从哪方面入手~是个大问题哎
王坤:想想为什么要做这个设计,去看相关的网站,去到生活中相关的场所,这个时候别急着设计,给自己一点自己的空间,只有足够的时间思考,才有准备去设计,我想给你一天的时间,如可入手应该会想明白的 - 2012年03月31日 20:59
【广州】我是:坤哥,你是看到好的图片,拆分成几个颜色,收藏起来作为配色方案吗
王坤:不会,我觉得每一个新产品得有新的生命,就跟穿衣服一样,一件衣服穿旧了不可能给你朋友去穿吧 - 2012年03月31日 20:48
王坤:相信大家在设计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图片或者素材吧,其实生活中的色彩很真实,他们的存在是有一定理由的,所以当无法确定互补色的时候,你会发现通过这样的方法去寻找颜色会是一件有生命力的事情,当年不少人说红配绿不好看,但是西瓜为什么不丑呢,因为西瓜皮白色的那道渐变彻底的改变了原本不漂亮的西瓜,这就是方法。
【青岛】业缘:怎么把握整体的颜色和选择正确的色调
王坤:色彩的搭配为两种,一种为单色系,一种为互补色,单色系是指在确定某一种颜色后,在它原有的色值上进行调节产生第二种颜色来搭配,这种颜色的搭配通常用在门户网站、社区、客户端等长久性产品中;互补色是指某种颜色的另外一种搭配组合接近完美的色彩,你可以再生活中去发现,接下来我发一张图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0:39
【北京】-左左:我想问,那要怎么把握颜色的比例,有什么好方法吗
王坤:那就是沟通的问题,设计师们缺乏在职场上沟通的技巧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状,如何做到和谐的工作环境,在项目的开始前必须要做到和领导以及客户的完整沟通,任何需求和任何创意在自己没有更好的方案前,满足他们的所有要求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0:33
听听:有些客户看到一个站好就要求按照那个做,你给他设计他不接受,否定其他适合他的建议,又不听劝,怎么办
王坤:那就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吧,因为现在你还没有充分的理由,一开始你就应该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,要努力做到自己和客户都满意,这样的作品才是具有商业价值的作品。 - 2012年03月31日 23:02
我是王小困
欢迎你来到互动客厅,
现在来与我对话吧。
王小困 😜
1
11680
条相关对话,左侧为你呈现
王小困微信公众号

公众号搜索:王小困

王小困设计小程序

小程序搜索:王小困设计

常用的好站 给最好的你
图片 - Wallhaven
图片 - Pexels
摄影 - 1X.com
字体 - 字体天下
灵感 - 站酷ZCOOL
灵感 - Behance
素材 - 素材中国
图标 - Iconfont
酷站 - Awwwards
源码 - CHINAZ
抠图 - OFFICIAL
GIF - Preloaders
互动客厅 QQ群 (暂停加入)
26647298
26647316
WKUN.COM © 互动客厅
确定删除吗?
确定
就在互动客厅文字直播吗?
王坤:YES
2012年03月26日 01:49 回复
其实我觉得一个好的设计师呢应该是开朗、善于沟通、前卫......的 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内向、腼腆的人那 平时对于一些东西的审美好像还不如平常人 就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对自己的设计、审美能力都有所怀疑了 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在审美方面就一定要比平常人要强 很多时候都不是很满意自己做的东西 甚至有时候都在怀疑自己这么做对不对 我这种心态是不是不对啊......
王坤:一个设计师内心的细腻会直接影响到自己,导致内向和腼腆,这是所有设计师的状况,也是在成长过程中一定要克服的问题。对于审美,好和坏没有一个定义,但是作为视觉的传达者,你的审美应该是站在宏观角度,也就是不同人群角度的审美而诞生的,所以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大家所接受的。对自己的不满意是一个好的现象,证明了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还是有的,但是质疑自己过后,一定要有改变,要变得让自己接受自己、对自己的作品开始满意,如果不这样的话,长期这样下去,会给自己的心理造成伤害、会越来越否定自己。
2012年03月25日 21:06 回复
木公 坤哥的东西好像有版权 请慎用啊......
王坤:只要不太过分、用于商业性质用途,都是可以分享给大家的。
2012年03月25日 16:02 回复
坤哥, 收藏你的网站好久了, 我想把你页面上的东西拿过来自已用, 你会不会生气?
王坤:我不会生气的,喜欢尽管自取吧!
2012年03月25日 16:01 回复
你好,坤哥,最近也是在一个迷茫期吧,工作快一年时间了,可感觉自己现在的作品还不如刚出来时做的好,于是,真纠结
王坤:如果看到过去的作品觉得经典的话,确实需要反思了,看看是什么导致了自己的退步
2012年03月25日 16:01 回复
设计专题讲座《设计在逆境中速成――成就设计的必备素质》就是在Q群交流吗?
王坤:是的
2012年03月25日 16:00 回复
我爱上你了,怎么办啊!!!!!!!!!!!!!无法自拔!
王坤:最好不要爱上我啊,会很危险的。
2012年03月25日 16:00 回复
期待中……
前两天看到说是有讲座,但是一直发愁看不到,坤总说互动客厅文字同步直播,到时候就可以看到了。O(∩_∩)O哈哈~
王坤:是的,到时候会在这进行文字同步,最终会整理到互动客厅的一个专题页面上永久保存下来。
2012年03月23日 15:44 回复
求快乐男声那几个字的PSD文件瞅瞅.QQ:1205229028
王坤:不能发的哦
2012年03月23日 14:31 回复
要是这个聊天的页面可以换头像就好了~0.0
王坤:其实还有好多功能我都想加在这里,但是就怕到时候操作太复杂了,毕竟现在只需要填写两项就可以提交。
2012年03月22日 23:19 回复
就个人站点来说,你这个小站,是我看到的国内最有设计感的站。Gorgeous!
王坤:谢谢!还有好多优秀的个人网站,只是你没发现而已,呵呵
2012年03月22日 17:58 回复
谢谢pairdy的建议 我改天看看
我记得自己硬盘里也有这本书
心情不好,也可以找你聊吗?
王坤:我又不是情感专家。
2012年03月21日 23:47 回复
建议Wonvy去买本超级整理术看看。。以前我也是桌面不满不清理的主。。
王坤:没看过
2012年03月22日 01:13 回复
坤哥,我感觉您网站上的这个LOGO不是很好看哇,有什么寓意的吗?这个LOGO!
王坤:自己想象吧,想让它有什么寓意他就会有什么寓意
2012年03月21日 15:41 回复
今天心情不太好
王坤:心情不好,咱聊聊?
2012年03月21日 15:42 回复
感觉logo那个逗号的“脚”有点小气了 嘻嘻
王坤:我也觉得,呵呵
2012年03月21日 15:42 回复
求求求网页背景图案打包发下。li8264@qq.com
王坤:我没有收藏网页背景图啊,你可以对着背景点击鼠标右键-更多操作-背景图另存为
2012年03月21日 15:43 回复
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厦大的芙蓉隧道熏陶一下
王坤:很长,确实可以熏死你
2012年03月21日 15:44 回复
能否做个友情链接? z990.com
贵站,我已做好.
王坤:已经将网站添加至友情链接了。
2012年03月22日 01:13 回复
能否做个友情链接? z990.com
被素材给捆住了怎么办?一做东西就往死里的去找素材,但结果做出来的东西好垃圾
王坤:现在都不用素材了,用素材也是一门学问,因为你要把你自己的和别人的结合在一起。
2012年03月21日 15:46 回复
这么长时间没来,发现logo换了,不知道是不习惯还是怎么的,还是感觉之前的好看一些、看到“哦米豆腐”的留言,想起来前一阵子做了一个网站,底部也是黑色的,大家都一致通过,但是客户不乐意,后来给改成了灰色的,从那儿以后,那个网站就不想再看了、没办法,客户决定的,我说服不了.......
王坤:LOGO适应一段时间后就好了。但是修改也是有一定的原因,其实客户的要求对作品或多或少会有改变,但自己要想办法结合客户的需求,在这基础上,通过其他的办法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,一定有解决方法的。
2012年03月20日 17:48 回复
我觉得你应该是个超级自恋的家伙!不过做的东西确实感觉不错!
王坤:自恋也是提高自我欣赏和对设计的必要素质之一吧,哈哈,至少我是这样的。
2012年03月20日 16:49 回复
网站logo imagine life,怎么变了 好像以前的和网站比较搭,个人感觉!
王坤:以前的LOGO有些复杂,字的识别度不高。
2012年03月20日 14:01 回复
其实我也有学习坤哥的设计 不过感觉很失败 还有我有个问题 就是我如果喜欢那一种感觉 就每次都照那种感觉做了 就造成相近时间做的东西都感觉是一样的 这应该是一种不好的现象吧......
王坤:一段时间做类似的设计是很好的现象,虽然设计都是一个风格,但是一定要在每一个设计上有所提高才是正确的,当提高到不能再突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有了新的设计方向。
2012年03月20日 14:03 回复
因为我一直都在关注你的 每个动态我都知道 所以呢我就知道
王坤:哈哈,幸苦你了!快说,还知道多少
2012年03月20日 14:03 回复
坤 平常电脑文件夹都怎么整理的
我的硬盘乱糟糟的 有些又舍不得删 之前下了好久的
每次找素材都从头再找遍 不在自己硬盘里找 因为太乱了
王坤: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似乎都难以花时间将文件临时归类,操作的越快捷越好,久而久之文件越来越多,再去找自己想要的文件时非常难,每有一件新的文件,将它存储到自己详细的分类里面,虽然当时的操作有些多,但也就是不到一分钟的事情,我现在找东西非常的轻松。
2012年03月20日 14:06 回复
理论看多了 也容易被束缚
做ui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ps技巧
对一些光影效果也渐渐熟悉了
王坤:理论是基于多数人的,是通用的,但每个人的思想是独立的,唯一的。
2012年03月20日 14:07 回复
11576
条关于
1
首页11576 条上一页1...347348349350351352...386下一页
上一页1347...386下一页